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均须挂钩联系一个基层党组织

2021-11-16 07:51: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杜静)近日,台江区委组织部干部蔡粼粼把案头工作安排好后,来到茶亭街道世贸国际中心。在他的计划里,当天要花上两个小时落实楼宇党委的筹建工作,一方面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协调解决,另一方面也为正在撰写的加强商务楼宇规范化建设的调研报告搜集第一手素材。

  今年,台江区委组织部制定出台组织系统干部挂钩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案,明确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挂钩联系一个基层党组织,从基层治理、党组织建设、为民服务等方面指导基层、服务基层,引导组工干部深入开展接地气、有实效的调查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用以推动工作。

  “对于群众融入基层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还不够高的问题,社区要活用‘五事工作法’,尤其是在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项,更要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对于高端金融人才匮乏的问题,可以通过‘揭榜挂帅’‘英雄帖’等机制,带动金融改革举措破题落地,吸纳优秀金融人才。”有问题、有方法、有对策,一份份鲜活的调研报告源于基层、有的调研成果甚至已经转化为实操手册为基层所用。

  经过广泛调研走访,蔡粼粼听到了高端楼宇企业对资源、人才、政策以及优质营商环境的迫切渴望。结合日常案头研究,蔡粼粼灵感闪现: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引入楼宇中,在楼宇中设立代表委员工作室,定期到楼宇走访调研,协调解决楼内和楼间各种问题,更好地服务楼宇经济发展。构想一出炉马上得到世贸国际中心和部分代表委员的积极回应,工作室与楼宇党委同步筹建,即将投入使用。

  台江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基层一线有取之不尽的调研素材,通过调研可让干部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体现价值、造福民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