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09:05:21来源:福建日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福建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六中全会决议不仅科学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也是新时代新征程的行动指南。”省财政厅党员干部表示,要聚力再出发,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不断壮大财政实力,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政策红利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化财政各项改革,充分发挥财政政策跨周期调节作用,强化财政管理监督,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支持和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当前,特别要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重点领域的保障;切实抓好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收支计划和预算安排,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财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工信系统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二产进”,做大做强万亿主导产业,提档升级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前沿新兴产业,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一步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着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以更高水平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省广电局负责人说,要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前头,组织引导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全员覆盖抓好学习教育,全媒传播抓好宣传阐释,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实施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把今年的任务完成好,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以出色实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效。

  省体育局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全会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尤其是“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高屋建瓴,高瞻远瞩,要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

  省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处负责人钟河林说,作为新时代的政法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细研、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要倍加珍惜、传承弘扬党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领会“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深意,在新时代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贡献力量。

  “伟大精神催人奋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时刻,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意义深远。”闽侯县白沙镇党委书记朱小珊说,将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立足实际、学思践悟,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认真学习后,我心潮澎湃、信心满怀。”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蒋木春说,作为服务民生的公共事业单位,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先行先试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全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求。

  “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们备受鼓舞,让我们对未来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党委书记陈柳芬说,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未来将继续完善七彩松涛服务队,利用“七彩松涛智慧平台”多元多角度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解决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六中全会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国网南平市建阳区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敬峰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要着眼于群众需求,把日常工作干实干细,从点滴微末中积蓄担当的力量,用拼搏奉献的汗水浇灌中国梦,在党的下一个百年征程上砥砺前行。”

  永春县委党校副校长颜尧民表示,作为党校工作者,要用党的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力量。要深学细研悟透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的主力军作用,学好“本地话”阐述深刻道理,达到沟通心灵、增进共识的作用,用丰富生动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宣讲进田间地头、工矿厂房、机关单位、社区学校,让全会精神在干部群众心里扎根。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捷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重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努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依靠科技创新手段提升供电可靠性,畅通供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为推动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电网力量。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