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软件园畅通上市后备企业金融服务渠道

2021-11-14 22:51: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近日,朱紫坊基金港“金企沙龙”开启福州软件园上市后备企业宣导专场活动,促进园区上市后备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日前,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2021年福州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鼓楼58家企业上榜,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其中不少企业都聚集在福州软件园。

  “近年来,福州软件园着力构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上市’的培育链。”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上市离不开金融工具的加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依托朱紫坊基金港资源,进一步为园区企业成长赋能。

  当天的参会企业大多都处在筹备上市的关键时期,福州软件园联合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盈科律师事务所,为企业进行了上市主题分享。

  上述负责人表示,福州软件园将继续做好上市辅导,完善升级版的“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畅通上市后备企业金融服务渠道,全力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走好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创新之路。

  据统计,得益于多层次全方位的产业服务体系,福州软件园本土企业培育率达90%以上。截至目前,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92家,单项冠军30家,“未来独角兽”企业7家,瞪羚企业1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孵化出福昕等上市或挂牌企业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35家。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