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高新区海西园最高楼拟年底投用

2021-11-14 10:05: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高新区海西园最高楼拟年底投用

  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一期)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13日记者获悉,福州高新区海西园第一高楼——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1号楼正在进行幕墙施工,计划年底完工投用。

  2015年4月,我市与武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大科技园与福州深化合作。校地合作的重要项目——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落地福州高新区,该项目将全力打造以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产业为特色的全链条众创空间。

  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一期)共占地22.65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栋楼,其中1号楼150米,共34层,是目前福州高新区海西园最高的地标性建筑。2号楼共29层,3号楼共15层,它们已于6月投入使用,将与1号楼共同围合,打造以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产业为特色,涵盖“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的全链条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和产业基地。

  目前,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已经与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四维图新、珞珈德毅、上海望海大数据、黑龙江地信等近20家行业领军单位和企业达成率先入驻意向。该项目作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首个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将复制国家地球空间信息武汉产业化基地成功经验,全力打造我国东南地区最高水平的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创新型产业集群,为全市乃至全省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一期)计划今年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