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领悟精神实质 奋力笃行实干

福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4 07:4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钱嘉宜 林瑞琪 张笑雪 黄凌 孙漫 谭湘竹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钱嘉宜 林瑞琪 张笑雪 黄凌 孙漫 谭湘竹

  伟大精神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连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以史为鉴 汲取智慧力量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时刻,全会通过的《决议》举旗定向,振奋人心。”福州城投集团所属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新校区项目经理余宏表示,作为市属建筑业国有企业基层党员,他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带领项目职工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着力解决好工程建设的重难点问题,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表示,市委讲师团将充分发挥基层理论宣讲“千军万马”工程、福州理论在线网页、学习强国福州学习平台等平台阵地作用,全力组织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工作,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市委党校科研处主任、教授周挺表示,作为党校教师,必须率先垂范,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并贯穿于教学科研工作中,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凝聚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才能更好地坚定前行的路。”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振兴表示,要从历史经验和成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开拓创新,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践行国企员工的责任与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团结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矢志不移地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高新”力量。

  市政协委员陈子华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汲取宝贵经验,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抖擞精神,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学思践悟 强化使命担当

  闽侯县白沙镇党委书记朱小珊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实际,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抓手,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分类精准施策,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仓山区临江街道仓前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石凌说,作为一名线基层社区书记,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

  闽清县池园镇宝山村脱贫户邹月英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振奋人心。“这些年村里的变化日新月异,我们一家顺利脱贫。”她表示,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用自己的双手开创未来,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红火。”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