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领导到平潭调研检察工作

2021-11-13 09:43:22  来源:福建日报

  11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赴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检察工作。

  罗东川等一行出席了在平潭举行的福建海洋检察保护智慧管理与法治教育基地启用仪式,参观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检察院党史检史馆,并与在岚全国人大代表兰平勇、薛玉凤,台胞检察联络员代表薛清德,平潭综合实验区负责人以及检察部门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福建海洋检察保护智慧管理与法治教育基地是省检察院近年来建立的第7个特色检察展示平台,也是全国首个省级海洋检察保护主题法治教育基地。罗东川一行听取了相关建设情况汇报,并现场观摩“海洋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平台”运行情况。

  罗东川对该基地和平台的建成启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海洋检察保护主题法治教育基地,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省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彰显了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综合实验作用,体现了福建检察机关对海洋保护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探索。福建检察机关和实验区要进一步发挥特色检察展示平台和法治教育基地优势,将其作为开放式公共资源,提高基地法治教育和智慧管理作用,进一步加强海洋检察保护和宣传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严顺龙 贺华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