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领导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21-11-12 23:2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为加强对各县(市)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确保福州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市领导陈为民、张忠等带队赴县(市)区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市领导围绕换届选举的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等各环节,采取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察看资料、召开座谈交流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并就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等进行指导。目前各县(市)区已启动选民登记,即将公布选民名单,下月将进行投票选举。

  市领导指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精心组织、稳妥推进,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指导工作贯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接下来的投票选举阶段,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还将开展调研指导,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