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外交部:中国是对外提供新冠疫苗最多的国家

2021-11-12 17:35:06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1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称,10日,“经济学人”智库发布报告称,截至10月末,全球已接种逾70亿剂疫苗,受中国疫苗带动,智利、柬埔寨接种率已达79%、77%,高于美欧等发达国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汪文斌表示注意到相关报道。他说,在推动疫苗公平可及方面,世界见证了中国倡议、中国行动。

  汪文斌表示,中国克服自身人口基数巨大、疫苗供应紧张的现实困难,迄今已向世界11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17亿剂疫苗,2021年全年将努力对外提供20亿剂。中国已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供应超过7000万剂疫苗,并捐赠1亿美元,还同30多个国家发起“一带一路”疫苗合作伙伴关系倡议,同19个发展中国家开展疫苗联合生产。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对外提供新冠疫苗最多的国家,发展中国家迄今获得的疫苗大多数来自中国。

  下一步,中国将继续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通过包括无偿援助在内的多种方式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疫苗,为实现疫苗公平可及、早日彻底战胜疫情作出更大的中国贡献。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