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首届鱼丸文化节精彩活动抢先看

2021-11-12 08:13: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蓝瑜萍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2021年首届福州鱼丸文化节将于13日在连江县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举行。活动有什么看点?一起来看精彩“剧透”。

  此次鱼丸文化节的举办地定海湾,风光旖旎,素有“海上画廊”之称。在定海湾,海岸曲折、浪飞鸥翔,构成绚丽的滨海旅游风景线,成为本届鱼丸文化节的靓丽底色。

  当天,在文化节开幕式现场,鱼丸歌舞表演、鱼丸评选名单公布、鱼丸文创产品发布、连江全域旅游政策发布等精彩环节将轮番上场,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充满鱼丸元素的新奇体验。

  福州鱼丸虽小,特色可不少。福州鱼丸Q弹饱满、喷香美味,是鱼丸界名副其实的“流量王”,年产量达16万吨,年销售30亿粒,一举打下全国鱼丸市场的半壁江山。在鱼丸文化节上,市民朋友们可深入了解鱼丸文化,“一‘丸’打尽”福州鱼丸。

  在鱼丸美食集市,设有30个福州鱼丸和美食摊位,邀请福州各县(市)区及连江各乡镇的鱼丸厂家(商家)参加,并提供数千份鱼丸供大家免费品尝。现场还有千人鱼丸大火锅、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大鱼丸展、鱼丸非遗技术展示等活动。市民还可扫码参与“最受欢迎的鱼丸”评选活动。

  傍晚时分,万众期待的鱼丸音乐节将正式开启。鱼丸文化节将邀请知名DJ、R&B说唱歌手、摇滚乐队、民谣乐队及街舞团队现场助阵。

  此外,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一场“年年有鱼”·开海丰收宴。爽滑弹口的手工鱼丸、Q弹紧实的鲍鱼……通过网上预订、购买餐券的方式,现场将开办海鲜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连江县委、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