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清龙田夜色经济示范街区春节前开街

2021-11-12 07:48: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记者11日获悉,福清将在龙田镇打造一条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进一步发展壮大夜色经济圈,释放经济增长新动能,激发镇区发展新活力。街区将于春节前开街。

  街区位于龙田镇新市街,北起龙辉街与新市街交汇处,南至新市街与庐江街交汇处,全长300多米,建设面积3300平方米。街区于今年国庆期间启动打造,经过科学规划,改造内容包括:整治建筑外立面、规整店铺店招梳理交通、夜景灯光提升。街区聚焦老龙田人的集体记忆,深挖龙田特色人文历史,通过打造灯火通明的街道、亮彩的店招侧招、特色的美味小吃、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摆放历史老物件等形式,再现老龙田的繁荣景象。

  龙田镇副镇长薛忙介绍,龙田镇夜市经济体验示范街区目前已完成整体规划设计,街区门头、摊位设置、街区公厕、通讯线路规整、污水管网改造等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主题场景布置、夜市氛围灯光等正在定制采购中。同时,拟定街区招商隆市扶持办法,积极推进项目招商引资,力促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