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后天开幕!福州鱼丸文化节游玩攻略来了

2021-11-11 08:23: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后天开幕!福州鱼丸文化节游玩攻略来了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资料图)。杨柳州 摄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2021年首届福州鱼丸文化节,将于周六(13日)下午在连江县筱埕镇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举行。市民怎么去?有哪些景点可以玩?如何购买海鲜?记者提前为你梳理了一份游玩攻略。

  怎么去?

  三种线路可选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地处筱埕镇蛤沙村,可用高德地图等导航软件直接定位,市民有三种线路可选(线路或有变动,以实际为准)。

  坐公交:福州市区→382路公交(至闽运连江汽车站)→县际班车(连江-定海、连江-黄岐、连江-苔菉均可)→蛤沙站(或从福州汽车站乘车至连江)。

  坐动车:福州火车站→动车(福州-连江)→乘坐7路公交或打的至闽运连江汽车站→县际班车(同上)→蛤沙站。

  自驾游:福州市区→东部快速通道→104国道→福州绕城高速→228国道→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车程约1小时)。

  怎么玩?

  七大景点等你来

  福州鱼丸文化节的举办地位于黄岐半岛,这里滨海资源丰富,适合市民半日游及一日游。为此,记者梳理了其中7个热门景点。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按国家4A级旅游区标准建设,目前打造了风情沙滩、滨海欢乐舞台、沙滩游泳池、休闲栈道、儿童水上乐园、画廊咖啡馆、观景平台、沙滩攀岩等项目。

  天福渔夫岛:位于“海带之乡”筱埕镇官坞村,打造了海上采摘、垂钓、拉网、海钓游艇、游艇观光船等项目。

  定海古城:我国两座定海古城之一,位于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筱埕镇定海村,拥有定海古城堡、九龙禅寺、定海湾沉船遗址等诸多“海丝”遗迹。

  安凯奇达村:一个集齐了“山、海、岛、渔村”等元素的千年古村落,入选中国十大魅力摄影基地,拥有网红打卡点旗冠顶,被网友誉为“海上威尼斯”。

  黄岐镇:素有“海上明珠”之称,既有国家中心渔港,也有古石、大谷、大建三个石头古村落,还有招手岩、烟墩顶航标灯塔等网红打卡点。

  平流尾地质公园:位于福州的“天涯海角”苔菉镇茭南村,拥有独特的火山岩地貌,入选福建首批海岸公园。

  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地处“缢蛏之乡”晓澳镇百胜村,拥有数万亩滩涂,是滩涂赶海、捉鱼抓蟹的好去处。

  如果觉得一日游不过瘾,你还可以选择住下来,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踏浪筱埕”查询民宿信息。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