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坚持科学开发合理开发综合利用 打响“中国温泉之都”品牌

发布时间:2021-11-10 20:5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林宝金调研温泉资源开发利用时强调

  坚持科学开发合理开发综合利用

  打响“中国温泉之都”品牌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调研温泉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科学开发、合理开发、综合利用,做大做强温泉产业,持续提升“中国温泉之都”知名度、影响力。

林宝金:坚持科学开发合理开发综合利用 打响“中国温泉之都”品牌

  林宝金察看源脉温泉园开发运营情况。

  林宝金先后来到源脉温泉园、明谷行馆、源脉原汤温泉,察看汤池、汤屋和配套设施,了解经营发展情况。他指出,温泉是福州的城市名片。要大力推进“大众汤屋”建设,顺应市场建立合理价格体系,注重促销策划,完善配套服务,让温泉消费火起来、人气旺起来。在即将开业的福龙泉国际温泉水会,林宝金要求企业对照行业标杆,坚持一流服务和管理,加强宣传运作,发挥龙头引领带动作用。

林宝金:坚持科学开发合理开发综合利用 打响“中国温泉之都”品牌

  林宝金在福州温泉博物馆了解金汤文化及温泉开发利用历史。

  林宝金走进温泉博物馆,详细了解福州温泉文化和发展历史。他说,福州温泉开发利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要把温泉开发和文化挖掘相结合,保护好传统技艺,讲好温泉故事,弘扬闽都文化。林宝金还分别察看了紫荆花园温泉井和棕榈泉国际花园温泉井,了解温泉水温和开采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地热利用效率和水平,按照景点标准完善标识系统、水温计等体验性设施设备,打造“网红打卡点”。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研商如何更好地保护开发温泉资源。林宝金指出,温泉是福州市的一大资源特色和优势。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温泉开发利用的重要理念,用好温泉资源,做足温泉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要高标准制定规划,在摸清温泉资源布局和储量基础上,根据各片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学系统编制新一轮温泉开发利用规划。要高质量开发建设,围绕“扶引龙头、集聚发展”,新建和改造提升一批温泉澡堂、温泉会馆等,推行“温泉+”产业模式,推进温泉游与“两江四岸”景观提升、内河游融合发展,不断壮大温泉产业。要高水平运营管理,成立工作专班,修订温泉开发利用相关管理办法,强化诚信经营、环境卫生等监管,实现温泉产业健康发展。要高质效宣传推介,做好营销包装、宣传策划,不断提高福州“中国温泉之都”美誉度。

  市领导张定锋、朱训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