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波音10月交付飞机数减至27架 这款客机仍陷“困境”!

2021-11-10 16:47:56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波音公司表示,10月向客户交付了27架飞机。与此同时,波音787梦想客机的交付仍处于暂停状态。

  据报道,上个月交付的27架飞机中,18架是737MAX客机,其中6架为欧洲瑞安航空(RYA.I)购买。波音还向一位匿名买家交付了两架737-800商用飞机,并向美国海军交付了两架P-8海上巡逻机等。

  据路透社报道,数据还显示,波音10月的交货量比9月减少8架,但比去年10月增加14架。

  此外,在2021年,波音已交付268架飞机,远超去年同期交付的111架。今年交付的飞机中,有212架为波音737MAX客机。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和埃塞俄比亚两架波音737MAX接连发生坠机事故,共导致346人丧生。两起空难后,波音737MAX一度遭全球禁飞。随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解除停飞令后,一些航空运营商逐渐恢复订购该机型。

  报道指出,但波音仍在努力解决其787客机的结构缺陷。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在发现制造缺陷后,波音787客机的交付在过去一年多数时间里都被暂停。

  由于机身缺陷和其他问题,波音公司一再暂停787客机的交付。FAA还曾要求提供包括机身面板连接处的小缺口等更多有关生产缺陷的信息等。

  波音首席执行长卡尔霍恩(Dave Calhoun)10月表示,在恢复787客机交付方面,该公司清楚地看到了未来的步骤。不过,他没有给出等待监管部门批准的具体时间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