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仓山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2021-11-10 14:57: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仓山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供图)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了增强学校师生消防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连日来,仓山区第七中学小学联合橘园洲消防救援站开展了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8日下午,在仓山消防的监督下,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主任围绕消防案例、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消防自救求生等内容跟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分析及交流学习,并教育宣传了防火、防电、防踩踏、火中逃生、灭火器使用、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

  “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小跑”,班会课后,学校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有序撤离、站队、清点人数、汇报情况,全校2000多名师生总共用时3分37秒安全到达操场。演练的最后,橘园洲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给全体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据悉,橘园洲消防救援站还组织学生有序地参观消防车、灭火器、防护服、高压水枪、呼吸器、电锯、防烟面罩、救援工具等,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此外,学校还开展“童心绘消防,安全伴成长”消防绘画竞赛,增强学生消防安全知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