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柬埔寨举行隆重仪式庆祝独立68周年

2021-11-09 15:46:27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金边11月9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2021年11月9日是柬埔寨独立68周年纪念日。柬埔寨官方举办隆重仪式庆祝这一重要节日。

  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区,砖红色的独立纪念碑位于诺罗敦大道和西哈努克大道交叉的中心位置。在这里,地理坐标和历史坐标都指向了柬埔寨“独立之父”诺罗敦·西哈努克。当天,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来到独立纪念碑点燃圣火,启动为期三天的独立节庆祝活动。

  柬埔寨王国政府首相洪森、参议院主席塞冲、国会主席韩桑林等国家高层领导陪同国王出席点燃圣火仪式,庆祝柬埔寨民族独立。

  洪森在其社交媒体发帖热烈祝贺国家独立68周年。他说,本月11日柬埔寨迎来了纪念柬埔寨从法国殖民统治中获得独立68周年,同时也恰逢柬埔寨皇家武装部队成立68周年。

  据知,柬埔寨国家独立节是为了纪念已故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为国家、祖国和柬埔寨人民从法国殖民者手中夺回国家主权,结束近一百年的殖民统治,而这一天被定为柬埔寨国庆日,也是柬埔寨建军日。

  柬埔寨独立68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对柬国庆和建军68周年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