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32名公职人员被处理!山东通报今年较大安全事故问责情况

2021-11-09 14:54: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对今年以来山东全省发生的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究问责情况进行了通报。本次通报包括矿山、交通运输、建筑、工贸和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已结案的9起较大及以上事故,依规依纪依法给予132名公职人员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其中厅局级6人、县处级25人、乡科级及以下101人。通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全面分析查找和深刻检视履职尽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杜绝盲区和漏洞,时刻拧紧安全责任链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安全治理的精准性和系统性,督促企业增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观能动性,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今后,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定期对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究问责情况进行通报,充分发挥事故追究问责警示教育作用。(总台记者 柴安东 张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