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奋进动力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掀起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热潮

2021-11-07 23:1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福州日报记者组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决定,全面掀起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大力营造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谈感悟:

  榜样就是原动力

  福州新区管委会(滨海新城指挥部)住房与建设事务部质量安全处高级主管张奋生表示,将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服务好每一个企业,监管好每一个项目,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水平再上新台阶。

  “潘东升同志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恪尽职守、永不懈怠的优秀品质。”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陈济忠表示,作为一名“三农”干部,将向潘东升同志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全力以赴稳住粮食生产基本盘,筑牢“三农”压舱石,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勇于改革的进取精神。”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科负责人陈少君表示,将坚持宣传工作守正创新的总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建设“四宜”一流大学城和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坚持把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潘东升同志作为立身立德立行的标杆和榜样,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1000多场次,举办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会超8400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超7200场次。

  话担当:

  以冲刺状态推动工作

  “‘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到一线’,这是潘东升同志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马尾区亭江镇党委宣传委员林枫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立足本职,担当尽责,以冲刺状态推动工作。亭江接下来将在乡村振兴、文明建设等方面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营造人人奋勇争先、个个奋力担当的氛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资源规划局用地处处长刘豫表示,潘东升同志“勇于担当”的座右铭深深感动了他,未来要以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状态,围绕推动丝路海港城、国际航空城规划编制,推进现代物流城、机场二期用地报批,构建“一城四区,十片多点”的科创走廊空间格局,打造城市最美水岸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审批服务改革,全力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保障。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徐潮辉说,作为一名负责就业工作的干部,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忠诚于党、始终为民的情怀,聚焦强省会战略目标任务,围绕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用工余缺调剂、线上线下招聘、校企对接等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高校毕业生“万元生活补贴”等政策兑现,以脚踏实地、勤勉奋斗的姿态,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不竭动力。

  “潘东升同志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令人敬佩。”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直属中队中队长赵文国表示,作为有着22年党龄的城市管理干部,要像潘东升同志那样,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城市管理日常执法过程中面对群众需要默默奉献、面对群众诉求倾力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见实效:

  创新园区服务工作法

  “潘东升同志忠诚履职尽责、忘我拼搏奉献,将毕生精力和心血献给人民公安事业。”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副处级干部谢建平说,园区将以榜样为动力,全面推行“1135”工作法,对工作任务第一时间承办,每天梳理进展情况,每周召开一场工作例会或项目推进会,对交办的工作和企业诉求3天内落实反馈,疑难事项和需协调问题5天内报周工作例会研究,以科学工作方法促进园区服务质量和产业发展再提升。

  “潘局长从警三十七载,我们从他的身上学到对党忠诚的优秀政治品质、服务人民的深厚公仆情怀和廉洁奉公的高尚道德情操。”市公安局上渡派出所教导员郭联洪表示,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秉持为民情怀,牢记职责使命,立足辖区实际,积极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用心守护万家平安。

  “我们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不懈奋斗。”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俊峰表示,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乡村振兴的党建力量,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等产业,全力建设幸福畲村。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坚持在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20项5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达标;累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8000多场,引领带动广大群众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