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希望马拉松举行 福建500人爱心义跑

2021-11-07 12:10: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希望马拉松举行 福建500人爱心义跑

参与者在终点合影。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游昌财 林虒闽 林露 文/摄)6日上午虽然下着雨,但第二十三届希望马拉松(福建行)活动还是如约在福建省肿瘤医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癌症中心、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等主办,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福建省抗癌协会、晋安区政协、鼓山镇人民政府等承办,主题为“奔跑点亮希望”。这次活动是希望马拉松在福建第4次开跑,也是福建省肿瘤医院建院3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6日9时,活动开幕仪式在福建省肿瘤医院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500人参加了此次爱心义跑。随着发令枪鸣响,大家健步开跑,满怀热情共同为肿瘤患者和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献上爱心。

  记者看到,3岁的小女孩刘陈霏也参加了活动。她穿着萌萌的雨衣,跟着人群慢慢走着。她的妈妈陈珊珊来自福建省肿瘤医院外科研究室。陈珊珊告诉记者,前年她也参加过该活动,当时孩子还抱在手上,“我想让孩子多参加公益活动,更有爱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癌症防治知识咨询活动。在终点处的主题活动拍照墙,“滚蛋吧肿瘤君”“人生就是一场不断前行的马拉松”“心有径、爱无界、跑无疆”等暖心标语,吸引众人拍照,鼓舞人心。

  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陈传本介绍,希望马拉松承载了马拉松的精神、信念和无穷的希望,希望通过爱心义跑活动,鼓舞癌症患者,让更多人关注癌症防治事业。

  □相关链接

  希望马拉松

  希望马拉松是1980年由加拿大人发起的纪念特里·福克斯的义跑活动。特里·福克斯是一名平凡的青年。1977年,18岁的他被确诊为原发性骨肉瘤,右腿截肢。他决心要以跑马拉松的形式,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自此以后,希望马拉松逐渐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为癌症研究募捐的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