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进博会上,这些福建企业下了大单

2021-11-07 09:42:37来源:福建日报

  签约项目涉及医疗器械、民生消费品、金融、投资等多个行业领域

  进博会上,这些闽企下了大单

  采购商是进博会的“主角”之一。第四届进博会上,福建多家实力雄厚的采购商开始了新一轮的“买买买”。

  本届进博会邀请了专业领域内影响力大、综合采购实力强、受参展商关注的近300家重要采购商参会,其中就有5家来自福建的采购商,它们分别是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福建华瑞商贸有限公司、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5日,进博会开展首日,厦门航空就与CFM国际正式签订33台LEAP-1A发动机及相关航材的采购和维修服务协议,总交易金额达18.6亿美元。

  CFM国际是GE通用电气公司与赛峰飞机发动机公司50/50的平股合资公司,向来与厦航有着良好而紧密的合作关系。根据协议,CFM国际还将为搭载LEAP-1A发动机的厦航机队提供售后服务解决方案及备用发动机,并为厦航当前的CFM56-7B和LEAP-1B发动机机队提供材料解决方案,以保障机队的平稳运行。

  LEAP发动机是CFM国际的新一代航空发动机,与前一代产品相比,其油耗和碳排放均降低了15%。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批量采购LEAP发动机,厦航期望通过进一步降低油耗和碳排放,致力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承诺。

  除了厦航,福建其他被列为重要采购商的企业和单位也完成了大单采购。在6日于上海举行的“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上,福建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福建华瑞商贸有限公司与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医学影像设备采购协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则与西门子医疗有限公司签署医疗器械采购协议。

  签约仪式上,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州地铁集团、福海粮油、紫金矿业等福建重点采购企业,分别与医科达、通用电气、蒂升电梯、丰益集团以及ABB和沃尔沃等企业达成采购与合作协议,现场签约5批次27个项目。签约项目涉及医疗器械,工程机械,大豆、甘蔗原糖、橡胶原料等民生消费品以及金融、投资等多个行业领域。

  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食品、饲料生产和粮食加工的企业。本次进博会上,福海粮油与丰益贸易(亚洲)私人有限公司签署总额2亿美元的大豆采购协议,手笔不凡。

  “这些年来,福建省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外开放政策非常接地气,政府部门与各行各业沟通非常充分,所以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宇力表示。

  记者了解到,本届进博会上,福建在投资、采购、银行授信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前三届进博会上,福建组织福建采购商与众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对接,鼓励企业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医疗器械和药品等,推动福建产业转型升级。签约落地了一批重点项目,涉及重点投资、重点采购、战略合作、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进博会上,福建采购商组织规模、采购成交金额和金融授信额度逐年提升。

(记者 游笑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