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赵龙率福建省交易团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2021-11-06 11:36:52  来源:福建日报

  深化开放合作 激发创新活力

  赵龙率福建省交易团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并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在上海学习考察

  东南网11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11月4日至5日,代省长赵龙率福建省交易团赴上海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学习考察上海营商环境提升、高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上海市副市长张为,省领导郭宁宁参加有关活动。

  4日晚,赵龙、郭宁宁等出席进博会开幕式。赵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发出与各国一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倡议,彰显了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坚定决心,为全球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发挥多区叠加优势,积极运用进博会等平台深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促进产业培育与外贸外资联动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赵龙先后来到冠捷科技、ABB、通用电气、阿斯利康、默沙东、现代汽车等全球著名企业展台,认真了解企业前沿技术、最新产品、生产布局等情况,见证厦航与CFM国际公司签约,参观了福建馆、福建文化精品馆。赵龙表示,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欢迎海内外企业加大在闽投资力度,我们将竭力提供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全方位支持。

  在沪期间,赵龙一行考察了上海自贸试验区企业服务中心、中芯国际公司、张江人工智能馆、上海西岸项目,深入了解“放管服”改革成效、集成电路技术开发应用、人工智能创新成果、黄浦江两岸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相关专家等深入交流,对上海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自主创新,发展数字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打造高品质中央活动区的成效表示钦佩。赵龙表示,福建将认真学习借鉴上海市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积极深化复制“一网通办”“一业一证”等做法,打通数据壁垒,促进信息共享,持续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保护提升城市风貌,留存城市记忆,让城市更美好,焕发新活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日一早,赵龙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专程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观看短片《初心》,重温峥嵘岁月,铭记奋斗历程。赵龙指出,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国之大者”, 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认真落实好“四个更大”新要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