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第九届海青峰会为两岸青年互联对话“搭桥”

2021-11-06 11:14:26来源:人民政协报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海峡青年峰会,10月29日在福州举办。来自两岸的嘉宾及青年代表500余人在福州主会场参加峰会活动,共话“合作、友谊、未来”。

  因新冠肺炎疫情,本届峰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除在福州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大陆台青聚集地及台湾设置七个分会场。与上海、台北分会场以连线方式进行主旨对话、分享,广州、成都、武汉、台州、台中等地也设置分会场。

  在峰会致辞中,福建省代省长赵龙表示,海峡青年节凝聚两岸青年所盼,着眼融合发展所需,吸引了众多台湾青年跨越海峡,在大陆在福建挥洒汗水成就梦想。福建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营造更好更优的环境,策划举办更多的交流项目,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努力为两岸青年提供便利支持,让大家在福建安心、安身、安家。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通过视频致辞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海峡青年节能够继续举办,为两岸青年提供交流互动的机会和平台,殊为不易。尽管两岸人员往来受到新冠疫情和岛内人为因素的阻碍,但两岸交流没有停、没有断。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团结向前,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奏响两岸强音、书写时代华章。

  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会长陈克威、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前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等,分别与两岸青年进行视频交流。

  在分享环节,两岸青年结合共同战“疫”,分享一年来在创业就业学习生活中的故事,以及两岸青年合作抗疫等方面的担当作为,彰显“和衷共济、青年力量”的青春主题,增强两岸青年同心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海峡青年节自2013年举办以来,面向两岸青年打造规模最大、交流领域最广的交流平台,让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让台湾青年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和成果。活动累计吸引近3万名两岸青年参加,其中台湾青年1.2万名。(记者 修菁)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