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首届福州鱼丸文化节13日在连江举行

采风团提前探秘鱼丸制作技艺

2021-11-06 08:02: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万哲华 蓝瑜萍

首届福州鱼丸文化节13日在连江举行

  黄岐鱼丸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林禹(左一)向采风团介绍鱼丸制作工艺。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万哲华 记者 蓝瑜萍)5日,福州众多自媒体和美食达人受邀前往连江县参观鱼丸生产龙头企业生产车间,体验非遗手工鱼丸制作并赴奇达村渔港采风,一探连江鱼丸文化的魅力。

  采风团在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福州旭煌食品有限公司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熟练地操作着生产设备,鱼丸、鱼豆腐、鱼糕、虾滑……各类风味独特的水产美食源源不断地被制作出来。

  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将甘肃定西市生产的土豆淀粉用于制作福州鱼丸,谱写了鱼丸版的福定“山海情”;福州旭煌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远销二十余个国家,连续多年获福州国际渔博会金奖。

  位于凤城镇的“黄岐林禹鱼丸店”,开业22年来广受好评。连江黄岐鱼丸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林禹精湛的刀工和鱼丸制作技艺,得到了众多自媒体美食达人的称赞。连江鱼丸颇负盛名,素有“中国鱼丸看福州,福州鱼丸看连江”的说法。为做大做强福州鱼丸特色品牌,“2021首届福州鱼丸文化节”将于11月13日下午在筱埕镇定海湾运动小镇举办,市民朋友可前往共度周末好时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