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K歌平台交友 女子被骗7万余元

2021-11-05 09:34: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鼓公宣)近日,鼓楼区居民郭女士通过“全民K歌”平台交友,被骗76000元,鼓东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积极协调,挽回损失。

  今年5月,郭女士在“全民K歌”平台认识李某并添加微信。通过一段时间聊天,两人逐步产生好感和信任。10月底,李某以公司工人疗伤需要钱等各种理由,向郭女士借款76000元。郭女士转账后,微信却被对方拉黑,再也联系不上李某。郭女士意识到被骗后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鼓东派出所立即启动电诈案件程序,第一时间对嫌疑人可疑账户进行止付,同时及时立案,严格按照流程对账户进行冻结。

  经初步调查,确定被冻结资金正是郭女士被骗资金。目前通过公安机关审核,协调该账户所在银行,成功为郭女士挽回7万余元。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上以交友为手段实施诈骗的事例不少,涉及钱财、个人信息等敏感事项,必须提高警惕。此外,对不确定的转账应设为“次日到账”或“延时到账”,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并妥善保留微信账号、聊天记录、银行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警方和银行将第一时间采取止付措施,防止资金转移,尽最大可能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