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到“五个表率” 解决“急难愁盼”

市总工会党组出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2021-11-05 07:0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认真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将班子成员带头服务职工群众,坚决做践行宗旨的表率写入其中。按照要求,市总工会将每年推出一批“我为职工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项目,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意见》指出,市总工会党组要带头讲政治,坚决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带头真抓实干,坚决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带头服务职工群众,坚决做践行宗旨的表率;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做凝心聚力的表率;带头遵章守纪,坚决做作风优良的表率。党组每年至少组织召开1次全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每位党组班子成员都要在分管领域推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在服务职工群众方面,《意见》强调,要始终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拓展工会服务的领域和内容。要健全班子成员固定联系县(市)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挂点联系行业龙头企业工会制度,确保班子成员全年常态化下基层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0天,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解决好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对基层工会和职工来电来信来访,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办理时限的,原则上在法定时限的50%以内办结,未明确规定办理时限的,应公开承诺办理时限。党组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开展1次回访,了解职工群众信访诉求问题推进情况和满意度情况。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