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1-11-03 18:26:22  来源:福建日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11月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教授应邀到会,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

  在报告中,徐显明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所取得的十大历史性成就、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等四个方面,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等维度,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时代背景、逻辑体系和实践要求。大家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旁征博引,意见建议富有专业性指导性,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

  会议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法治建设进行了重要的理论研究和重大的实践探索。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深入开展法治进基层行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福建建设,不断提升法治核心竞争力,打造东南沿海法治高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在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学习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