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深化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省工作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2021-11-03 17:3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朱丽萍)2020年,福建省数字经济增加值突破2万亿元,GDP占比达到了45%。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促进福建省网信企业创新发展,推进网络强省建设,11月3日,福建省深化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省工作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发布了福建省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省重点网信企业名单。省委网信办与福建证监局负责人签订了深化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省合作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网信和证券监管工作的协调联动,在指导网信企业首发上市、并购重组等方面加强协调配合,推动网信事业和资本市场协同发展。

  兴业证券与福建省5家网信企业分别签订了资本市场综合服务意向协议,双方将在资本市场运作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促进我省网信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提升网信企业综合竞争力,推动网信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福建证监局、兴业证券相关负责人以及博思软件、美亚柏科、长威信息、宝宝巴士、新中冠、锐捷网络等网信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共邀请省内38家网信企业参加,其中已上市企业16家,已申报IPO或拟上市企业14家,涵盖了软件开发、芯片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以及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的领军企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有23家网信企业在境内上市,另有4家网信企业已向交易所或证监会申报首发上市、3家网信企业在证监局辅导备案,梯度培养初显成效。2020年,福建省数字经济增加值突破2万亿元,GDP占比达到了45%,初步形成互联网企业集群化规模,为进一步推进网络强省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