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11-03 08:44:32  来源:福建日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赋予乡镇(街道)部分行政处罚权等工作;通过《福建省动物防疫条例(草案)》

  2日,代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赋予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部分行政处罚权,第十四届全运会我省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集体与个人表彰奖励等工作;通过《福建省动物防疫条例(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指出,赋予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部分行政处罚权,是推进行政资源整合、管理重心下沉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两个全覆盖”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赋权工作,切实提升基层依法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要坚持“一县一策、一镇一清单”,认真梳理评估每一项拟赋权的行政执法事项,成熟一批、赋予一批,实现精准赋权,确保“放得下”;整合调剂更多资源给乡镇(街道),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基层,确保“接得住”;强化业务培训、技术支撑、指导督促,经常性开展评估,及时纠偏正向,确保“管得好”。

  会议指出,我省参赛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25金、17银、18铜的好成绩,为福建赢得了荣誉,为家乡人民增添了光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励全省体育健儿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竞技体育精神,奋勇拼搏、再创佳绩;完善体育人才选拔、绩效考核、团队保障等制度,推动我省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补齐公共体育设施短板,就近建设更多公园、社区“运动角”,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加快建设健康福建。

  会议指出,动物防疫工作是保障公共卫生、畜牧业生产安全的重中之重。草案围绕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病死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等,严格设定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五”生态省建设专项规划、支持城市品质提升若干土地措施、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新建生物制品和柔性电子省创新实验室等事项。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