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集中活动 >> 黄巷 · 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

Cosplay表演、台湾元素光影墙、文创集市……

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嗨翻了

2021-10-31 08:15: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马丽清 池远

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嗨翻了

  文创集市人流如织。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马丽清/文 池远/摄)30日,海峡青年节活动之一的“黄巷·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吸引了大批游客排队体验,黄巷入口处一度临时控制人流量。

  游客体验美妙视听盛宴

  30日晚,黄巷口的街头音乐人表演点围满了人,悠扬婉转又充满民族风情的音乐让游客听得如痴如醉。

  在唯美客艺文广场,两岸音乐人带来的“嗨动青春LIVE秀”,用摇滚音乐、流行歌曲引爆全场。

  黄巷主巷还有Cosplay社团巡游表演。深受两岸青年喜爱的动漫、游戏角色惊艳亮相,通过动作展示、舞蹈表演等,为游客奉献了一场“打破次元壁”的体验。

  黄巷主巷设置的各类台湾元素光影墙则成了网红打卡地,游客竞相在电音三太子、日月潭、阿里山等光影墙前合影。

  台胞点赞福州惠台力度

  黄巷中段和小黄楼、郭柏荫故居内,散布着各具特色的文创集市摊位,不少摊位前游客排起了长队。

  在位于郭柏荫故居的文创集市上,记者遇到了推介眼球运动仪器的台胞田先生。他说,他在台湾的时候遇到了福州的青年,和他们接触以后,决定到大陆来创业。抵达福州后,在福州朋友的热心帮助和市台港澳办等单位的关心支持下,短短1个月内他就在台江区工人文化宫三创中心开起了实体店。

  回顾自己的登陆经历,田先生说:“福州对台胞台企的支持力度非常大,福州的生活环境和台湾相似,让我们可以更快更好地融入这里的生活。对于第一次到大陆创业的台胞台企来说,福州是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