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第八届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

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作品展开幕

2021-10-31 07:47: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中建海峡杯”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作品展29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出。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作品展独具一格,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现场,12件入围第八届建构大赛总决赛的作品以设计效果图和小模型相结合的方式展出,充分展现了两岸大学生在建筑学领域的才情。本届建构大赛以“构亭”为主题,以可重复再利用的环保材料为制作材料,要求参赛队构建一个可供人们休息娱乐的亭子。围绕如何创新造型又能提升“亭”的结构稳定性和功能舒适性,各参赛队认真作答,各施所长,共放异彩。

  一年一届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出于防控疫情所需,本届大赛总决赛首次采取“主会场+直播间+远程视频连线”的路演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审议和评定,通过云端路演,隔空交锋,最终评出金银铜奖共7支队伍。“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对于活跃两岸建筑学术氛围,提升两岸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都起到积极作用。大赛体现了两岸青年在共圆‘中国梦·中华情’这一主旋律上所具有的文化创新精神,令人倍感欣喜和振奋。”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