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 交流交往

2021闽台匠人匠心交流活动在榕举行

2021-10-31 07:26: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021闽台匠人匠心交流活动30日在福州举行,除了闽台匠人现场交流匠心,活动还通过视频连线设在台南的分会场。

  活动中,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匠人杰出代表颁发“闽台名匠”牌匾,台南会场也为在台荣获“闽台名匠”的工匠颁发了纪念证书。

  现场还举行了“闽台匠人拜师典礼”,邀请闽台匠人大师担任师傅,由闽台青年匠人作为学生举行传统拜师典礼。台湾青年拜福建名匠为师,福建青年拜台湾名匠为师,彰显闽台传统技艺的交流与传承。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匠人精神是对技艺的推崇和传承,是初心不改的坚守,也是闽台交流中需要发扬的。希望台湾匠人把握好大陆的发展机遇,在福州这个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展示风采,实现理想,扎下属于自己的根。

  闽台匠人非遗创新文创论坛、闽台匠人非遗技艺手艺交流会、闽台匠人非遗匠作集市等活动相继举行,邀请闽台匠人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在时代浪潮中把握传承和创新的平衡点。活动由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台南文化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