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两岸青年参观台胞公共租赁房

2021-10-30 08:03: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两岸青年参观台胞公共租赁房

  两岸青年参观台湾社区公寓。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10月29日上午,近百名两岸青年分批来到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的台湾社区一号楼公寓,参观台胞公共租赁房,了解在榕台胞的生活居住环境。

  “户型设计真棒,精巧又通透!”“家电家具都备齐了,真的好方便!”“价格好优惠,今后我们也可以租吗?”前日参观现场,来自多所高校的台湾学子一边参观公寓,一边相互交流感受,还有人不时向讲解人员提问。

  看到福州的台胞公寓这么舒适,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林承熙马上通过微信告诉在台湾的妈妈。“公寓温馨又实惠,毕业后我很想留在福州!”

  来自台湾高雄的林采桦说,他目前正在福建医科大学读大一。“刚来福州就能参加这次海青节,我觉得很幸运,这里的住宿环境很好。”林采桦说,他准备把这里的所见所闻以及租赁房申请政策告诉在台湾的同学和好友,希望他们也能到大陆来发展。

  记者在公寓看到,房间分为3种户型,装修简洁大方,抽油烟机、电热水器等家电一应俱全。据介绍,为切实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我市将位于晋安区的保利香槟小区台湾社区1号楼、2号楼作为台胞公寓,总共500套,户型以45、55、65平方米为主。其中10套样板房邀请宜家进行家居改造设计,其他处于硬装状态。

  今年7月,福州出台了《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将分期分批向台胞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并实行市场化标准30%的租金减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