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习楷模精神 接力精神火炬

“八闽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2021-10-29 23:12: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曾建兵 张铁国 李白蕾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曾建兵 张铁国 李白蕾

  29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为民初心永不变》为题,介绍了“八闽楷模”潘东升同志的感人事迹。福州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途径收看后,被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八闽楷模”致敬。

  “‘八闽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展现了潘局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福州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民警林跃明表示,潘局长就像一面旗帜,时刻激励鞭策着我们。“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民警,将以潘局长为标杆,不断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做好以群防群治为核心内涵的‘近邻警务’,耐心解群众心结、热心帮群众所需、用心护群众平安,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潘局长致敬。”

  “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对党忠诚、实干尽责、心系群众的领导干部、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收看发布仪式后,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机关第五支部书记檀庄银深受感动,作为窗口党务干部,要将楷模精神融入新时代改革发展浪潮,融入推动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市民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服务,为擦亮“福州窗”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三八红旗手、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党委书记崔蕊芬坐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发布仪式。她说,作为基层妇女工作者,要从潘东升同志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迅速掀起学习潘东升同志的热潮,用他崇高的精神激励广大基层妇女群众,团结引领妇女找准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温暖榕城、绿满家园、两岸圆梦等巾帼行动,在新征程上奉献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

  “我们肩上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们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将潘东升同志带给我们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力,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 ‘四有’好老师作为目标和追求,做到以爱育人、忠诚担当、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跑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团委干部董林表示。

  福清市元载小学办公室主任李熙胜表示,37年来,潘东升同志不管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坦坦荡荡,干干净净。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从他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勤奋实干,担当有为,以担当扛起为国育才之责,以奉献诠释初心使命,为福州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