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与情商论坛在福州举行

2021-10-29 20:47: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颜学辉)10月29日,由福建省社科联、省关工委、朱子学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与情商论坛在福州举行。与会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研究探讨朱子文化与现代情商的联系。

  朱熹是伟大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朱子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对于涵养社会价值、培养公众美德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参与该论坛的闽台专家共提交了40多篇论文,从多元视角研究朱子文化,对重新认识和研究朱子文化有很多新的启发。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和情商沙龙环节,与会嘉宾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和交流分享,引发众人纷纷对两岸文化认同的共鸣。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不断挖掘和提升朱子文化的时代价值、人文价值、教育价值,充分发挥朱子文化的涵养作用和社会影响,增进两岸同胞中华文化认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