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闽侯县城公交站换新装 令人眼前一亮

2021-10-28 14:59:43来源:遇见闽侯

  10月27日,记者在滨江大道、旗下南路等公交站点看到原本老旧的站牌公益广告、破裂的玻璃窗与缺失的座椅、卡在公交候车亭的行道树等都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公交站牌、公益广告宣传海报、座椅,令人眼前一亮。

  “原来这里的公交站缺少座椅,等车的时候没地方坐确实挺不方便。现在好了,座椅有了,再也不怕要一直站着等公交了。”市民黄阿姨说。

闽侯县城公交站换新装  令人眼前一亮

  在建的公交候车亭 闽侯县交通局供图

  “为落实县城全国文明创建工作目标,闽侯县交通局在县城全域范围内的主次干道的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整治,范围涉及入城路、昙石山大道、滨城大道、江滨路、学院路、滨河路、红旗洲路、民俗园路、横街、甘洪路、闽运汽车站等公交候车亭及场站。”闽侯县交通局公交科科长余存用说。

  余存用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闽侯县交通局新建40座公交候车亭,新制作公益广告368幅,对旧站台、场站的老旧、破损公益广告、商业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并发布创城公益广告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此外,还通过更换、填补公交候车亭的破裂玻璃、缺失座椅,迁移停用候车亭、拆除废旧站台,更换公交候车亭灯箱破损顶棚,移除卡在公交候车亭边上的行道树等方式,对公交设施进行全方位整治。

  目前,闽侯县候车亭公益广告宣传已实现百分百全覆盖,新候车亭站牌全面安装、旧站牌和C架全面拆除工作将在10月底前全部完工。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压实创建工作责任,闽侯县交通局还通过制定《2021年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建立对县城交通运输的硬件设施、设备维修与维护长效管理机制、整治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点、全面疏理公交线路及站牌等举措,推进创建工作落实,持续巩固创城成果。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