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在建设了!明年春节,荆溪大道将美成这样……

2021-10-28 14:46:01来源:遇见闽侯

  道路是城市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空间环境,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塑造富有特色的城市道路绿化,进一步打造车行舒适、人行安全、景观优美的道路环境,闽侯县荆溪镇大力实施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居住品质、景观品位以及综合环境。

在建设了!明年春节,荆溪大道将美成这样……

  荆溪大道沿街市政绿化带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

  10月26日,记者了解到,荆溪大道沿街市政绿化带提升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项目目前正进行土方平整工作,预计于春节前全面完工,届时将以崭新的形象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呈现在市民面前。

  据悉,该项目位于荆溪大道东侧,南起绕城高速铁路涵洞,北至塔前河光明桥头,宽15米,长800米,涉及改造面积约1.83万平方米。

  “工程遵循点线结合、分区提升原则进行提升改造。针对边坡及市政分隔带,将长势差的植物进行更换;针对边坡绿化,结合荆溪大道波浪形的路面,进行波浪形线状地被设计,同时通过高低植物搭配打造立体绿化带;针对光明辅路及荆溪大道道路交汇处的广场,以‘山水诗意生活’为设计理念,打造山水景观。”

  荆溪大道沿街市政绿化带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郭国珍告诉记者,为提升区域环境整体的美感,营造氛围空间,项目还设计有金鱼之乡特色金鱼雕塑等绿化带景观小品,蒲公英灯、芦苇灯等绿化带夜景灯光照明。同时,在绿化带中设计增加行人入口与休息座椅,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荆溪大道两侧座落着五星级酒店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商贸企业苏宁电商、关口小学和凤翔湖滨世纪、中庚香山天地、中铁吉第禧等楼盘。同时,福州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溪下安置房、保利堂悦、金辉优步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小区业主入住,荆溪大道将成为周边近4万居民出行的必经道路。可以预见以荆溪大道为核心,集旅游、商贸、教育、居住为一体的城市核心区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建成。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