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里程碑!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延伸段首个隧道贯通!

2021-10-28 13:34:12  来源:闽南日报微信公号
  

  贯通!贯通!贯通!

  今天中午,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传来好消息,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旋转破壁而出,文圃路站~角海路站区间左线顺利洞通,成为延伸段开建以来第一个贯通隧道,标志着地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次贯通的文圃路站~角海路站区间左线,隧道全长523米,盾构机于8月8日由文圃路站始发,为期82天。

里程碑!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延伸段首个隧道贯通!

  已贯通隧道 林华伟 摄

  项目建设前期根据地质及现场实际情况,多次召开专家评审会形成了完善的方案;施工过程中全方位跟踪监测盾构机、从掘进参数控制、地表数据监测,严格保持开挖面的土压平衡,减少对土体的扰动,克服了下穿盖板涵、侨兴港桥、穿越粉质黏土、中粗砂、全风化花岗岩等复杂地层环境的施工难题,以及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提前45天完成了施工节点计划。

里程碑!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延伸段首个隧道贯通!

  文圃路站车站主体建设现场朱祥超 摄

  工程进展

  目前,整个角美延伸段土建3个标段7个站点正按计划建设。

  现已有1个车站主体封顶,预计到年底还将有3座车站主体封顶。

  自今年5月20日首台盾构机在龟山站顺利始发后,先后再始发2台盾构机参与掘进。

  目前角海路站~社头站区间、社头站~林埭西站区间盾构前期装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11月份将按计划再始发3台盾构机。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