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坚决支持香港政府依法取缔“支联会”

2021-10-28 08:56:19  来源:央视新闻

  10月26日,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命令公司注册处,将“支联会”从公司登记册中剔除。

  当日,中央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取缔“支联会”。

  发言人指出,“支联会”长期从事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是破坏香港社会稳定的"毒瘤"。香港特区政府依法采取取缔行动,决定把“支联会”从公司登记册中剔除,充分履行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是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正义行动。中央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捍卫香港国安法权威和法治尊严,坚定支持特区政府落实香港国安法、维护国家安全,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保驾护航。

  10月27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表示,“支联会”的纲领颠覆国家政权,特区政府有责任主动防范危害国家的行为。李家超强调,任何人不应做出任何行动危害国家安全,若政府发现有关情况,将毫不犹豫迅速行动,因为在国家安全方面没有妥协的地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