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支持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福建加大扶持力度

2021-10-27 15:13:14来源:新福建

  据省财政厅消息,作为深化闽台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我省加大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支持力度,鼓励台湾建筑师团队来闽参与乡村建设项目。今年,已下达5000万元支持100个闽台乡建乡创项目开展,资金量和项目量相比2020年均增长了近3倍。

  闽台乡建乡创项目主要依托台湾建筑师和文创团队在乡村建设方面的经验优势和专业能力,通过1年期以上的乡建乡创陪伴式服务,系统性推进乡村环境整治、产业培育和品牌打造,提升我省乡村建设水平。

  今年,闽台乡建乡创项目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从原有的村庄规划设计、文创拓展到集镇环境整治、历史文化保护、农房建设、产业培育、城市夜市管理等各个方面。 我省从2018年开始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已支持144个闽台乡建乡创项目,引进95支台湾建筑师(含文化创意)团队。

  (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