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压实河湖长责任 全面提升管护水平

2021-10-27 07:0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6日听取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福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水环境水生态持续向好,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还存在个别河湖长和河道专管员履职意识不强、个别流域水质还不能稳定达标、河道“四乱”问题整治力度还需加大等问题。下一步将强化“河长日”、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督促各级河湖长定期巡河、定期议事,全面提升河湖管护水平。还将全力推进全市河湖水系综合治理、闽江流域综合治理、龙江水系综合治理、大樟溪水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全面梳理河湖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并适时开展“回头看”,逐级交办、跟踪问效,对“老大难”河湖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