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德化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走村访户解难题

2021-10-26 10:09: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遇到困难有人帮,想了解的政策也给我们讲得明明白白,现在有了接访日,我们都不用愁了。”日前,在福建省德化县盖德镇党群驻点办公室,该镇仙岭村村民连女士在咨询政策后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制定《乡镇纪委监察组入户走访实施方案》,围绕政策宣讲、发现问题、化解矛盾等工作,开展县纪委监委领导联点调研、纪检监察室包片督导、对口帮扶的网格化监督方式,力求把信访化解在一线。各乡镇利用乡村赶圩时间节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走访,畅通信访渠道,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摸排有关问题线索。同时,在进城党群城市家园驻点办公室设置信访举报接待窗口,由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每月8日、18日、28日三天入驻其中开展定点接访。通过设置举报信箱、公布监督电话等方式,实现了窗口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反映有回声。

  该县纪委监委还对全县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摸排,紧盯信访举报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列“督办单”,进行销单跟踪、提高办信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德化县纪检监察机关已先后开展入户走访1013次,定点接访161次,发现问题线索25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7个。(通讯员 佘子艺 吴朝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