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在福州引起热烈反响

2021-10-24 22:2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1  作者:林晗 莫思予 余少林 张铁国 林文婧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莫思予 余少林 张铁国 林文婧

23日,省委宣传部追授潘东升同志“八闽楷模”称号后,福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福州日报等媒体,再次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大家表示,潘东升同志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要从潘东升同志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担使命、开拓奋进,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潘局长的公仆情怀令人动容。”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党委书记卓宇枫说,社区是党执政的基石、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社区书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以近邻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充分发挥鼓楼区“一线处置”机制优势,联合多方力量为党分忧、为民解忧,努力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

  “潘东升同志就像一面镜子,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仓山区城门镇武装部长郑孔发表示,学习潘东升同志,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不负人民,在基层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潘局长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值得我们学习。”长乐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卓光榕表示,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执法为民宗旨,真正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工作全过程,用真情和实绩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

  “潘局长用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他的先进事迹和忘我精神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砥砺前行的道路。”福清市委统战部党派新阶科负责人、福清市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副主任施点睛表示,作为统战干部,今后他将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继续立足岗位,团结好、服务好广大党外干部群众,画好“同心圆”、架好“同心桥”、铺好“同心路”,坚持守正创新,融入发展大局,贡献统战力量。

  “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品质,他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深入学习。”连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黄燕表示,她将把学习潘东升先进事迹与做好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