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连江县调研检查现代物流城建设

2021-10-24 20:5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林宝金在连江县调研检查现代物流城建设时强调

  围绕打造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

  持续掀起物流城建设热潮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连江县调研检查现代物流城建设情况,强调要抓住国家支持福州都市圈建设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机遇,坚持规划引领、产城融合,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配套、扶引龙头,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打造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持续掀起现代物流城建设热潮,为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道路交通是现代物流城的动脉。在连江现代物流城康怡片区、丹江东片区,多个道路工程全面建设,到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林宝金实地察看了康怡片区新城南路、牛溪大道,丹江东片区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丹江大道、连溪路、云路溪防洪排涝等项目建设情况,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工程进度。他要求,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尽快投用,推动完善物流城交通格局、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要合理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布局,高标准配套周边基础设施,积极引进知名医院、学校等,提升新城吸引力、承载力。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建设现代物流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聚焦现代化、国际化、绿色低碳化的目标定位,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攻坚热潮。要高标准规划建设,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引入优质规划、设计、监理等第三方机构,精益求精规划施工,加快推动标志性工程建设进展,着力打造品牌工程、精品工程。要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在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的同时,瞄准国际、国内重点物流龙头企业集团,积极主动对接洽谈,力争取得新的突破。要强化要素和服务保障,坚持就地平衡、动态平衡,创新工作理念,着力破解审批、资金等难题。要完善工作机制,在土地报批和监管、规划管控、项目落地、投资强度监管等,探索创新联审机制,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落实工作责任,夯实项目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督促检查,注重一线考核,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问题,推动现代物流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陆菁、林中麟、张定锋、陈曾勇、黄建雄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