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要闻报道

开启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

福州掀起市党代会精神宣讲热潮

2021-10-23 22:50: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林奕婷 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李白蕾 林奕婷 钱嘉宜

  近日闭幕的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传递出的奋进之声,令全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连日来,在工厂、在企业、在社区,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福州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福州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既做实干家、也做宣讲家,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在市总工会机关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本月举办的五月风讲坛上,市总工会所有班子成员上台分享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市总工会还制定推进市党代会精神宣讲实施方案,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劳模先进专题讲、蹲点干部一线讲、职工课堂微宣讲、结合送文化等多种方式,让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团市委书记陈浩等团市委领导带队前往福建省重点工程及民生工程等项目现场和重点企业,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各行各业团员青年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下阶段,要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和特点,分层分类安排好学习教育内容,带领团员青年学深悟透市党代会精神。

  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赴永泰县和罗源县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农村妇女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结合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陈红对“妇女微家”骨干、妇女儿童维权先进集体等作了市党代会精神宣讲,要求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命瑞带队深入福清市重点企业开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并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工情况以及亟需人社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宣传市人社局“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解读《服务龙头企业用工五条措施》。

  福州市外办领导分赴各县(市)区外办、亚升石化等多家企业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详细了解企业在“走出去”“引进来”中存在的困难,积极研究用好用活外事政策和资源助力企业发展。

  福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刚分别赴福州新榕城建公司、福州交投集团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国资国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发挥国企战略支撑、产业引领和民生保障作用,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福州市计生协领导赴晋安区岳峰镇竹林社区,为计生协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实用的党史专题党课,组织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六项重点任务”典型培育工作进行指导。

福州掀起市党代会精神宣讲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