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感受一颗为党为民的赤子之心

​“八闽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侧记

2021-10-23 22:31: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他认为,在这个岗位上,能为群众做的,都应该去做,我赞同他。”“他工作很忙,没时间陪我,我不生气,却很心疼他。”10月23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演播室内,潘东升的爱人袁秋榕哽咽地讲述着,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当天,“八闽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举行,以视频短片和主持人访谈相结合的形式,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好干部形象,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仪式现场,电子屏幕播放着潘东升生前的动人影像,伴着潘东升生前的同事、家人的深情讲述,将观众带入无限的怀念中,不少人一边听一边擦拭泪水。

  “潘局长所站的位置,离起火点不到两米,着火木屋随时可能坍塌伤到他,但他丝毫没有顾忌,依旧忘我工作着。”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副局长郝炬讲述了潘东升同志在危急惊险时刻靠前指挥的故事。“潘局长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他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对党忠诚、实干尽责、心系群众的领导干部、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郝炬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自己将继承和发扬潘局长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做好本职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近年来,福州盛会不断。世界遗产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金砖“三合一”论坛……每一场重要活动,潘东升都深入安保一线督导检查。“潘局长对每个安保环节都要求很高,很多细节都能考虑到。”伴随着福州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处长卞晨勇的讲述,仿佛潘东升依然还忙碌在重大活动安保现场。“潘局长的敬业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卞晨勇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不辱使命、不负人民,时刻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一段时间来,全市上下都在认真组织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听了今天的讲述,我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体会,学习潘东升精神,就是要学习他身先士卒、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参加发布仪式的党员干部林森说。

  “这么好的局长,怎么就走了呢?”从长乐赶来的市民龙书难掩悲伤的情绪。原来,在潘东升大力推进的“团圆”行动中,龙书找到了失散30年的儿子。“特别感谢潘局长,没有他,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儿子了。”

  潘东升虽然走了,但是他的脚印依然刻在这片热土上,精神永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