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办实事巧用微循环 福州十九中周边化民营路不堵了

2021-10-23 09:2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办实事巧用微循环 福州十九中周边化民营路不堵了

十九中门口化民营路上增设反光锥。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近日,市民陈先生致电福州日报,对交警部门为民办实事的举措点赞。他说,经过交警部门的综合整治,福州市第十九中学周边的化民营路原先高峰期拥堵的问题解决了,如今学生放学秩序井然。

  陈先生介绍,原先,十九中周边交通堵情的“症结”在于化民营路,该路段为单行道,宽约10米,长约270米,北临井大小学、南靠十九中。高峰期时,窄小的道路承担着约6000名师生、家长的交通出行压力,经常出现交通拥堵情况,甚至影响五四路的交通。

  22日中午放学期间,记者在化民营路看到,道路中间放置有三角锥,来往接送的电动自行车按道行驶。井大小学东侧的化民支巷设置有接送学生的临时停车区域,车辆均自觉按区域停放,小巷还在人行道上设置了小学生专用通道,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鼓楼交警大队大队长王能文介绍,除加强高峰期警力疏导外,交警部门从内因和外因两方面入手,打出治堵“组合拳”。外因方面,近期,井大小学东侧的化民支巷建成投用,鼓楼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区建设局、庆城社区、商厦物业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研究确定化民支巷为南往北单行道,打通围绕在十九中、井大小学周边的五四路、化民营路、化民支巷、湖东路这个交通微循环,接送学生车辆通行更顺畅。

  在内因方面,交警部门发现十九中和井大小学的学生上放学时间存在部分重叠,建议两校错开上放学的集中时段,减少同一时段内交通出行流量。同时,建议井大小学采取错方位放学的方式,学生经化民支巷、井大路前后两个校门放学,减小化民支巷的交通出行流量,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此外,交警部门联系道路建设部门对十九中校门前斑马线处路沿石进行降坡处理,为学生通行除去“绊脚石”。化民营路上划分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和机动车通行通道,确保校门前后50米范围内无违章停车,保障过境机动车有序通行。

  王能文表示,鼓楼交警大队将继续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排查,积极探索有利于高峰期道路通行的治理手段,保障区内学生上放学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