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卫组织:欧洲各国疫苗接种不均是抗疫最大困难

2021-10-22 08:20:28  来源:央视新闻
  

  丹麦当地时间10月21日,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表示,欧洲区域已接种了10亿剂新冠疫苗。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也是一项重大成就,这归功于所有在疫情前线坚持不懈地挽救生命的医护人员,但是有很多地区疫苗接种率是落后的,加快疫苗接种的紧迫性是显而易见的。绝大多数因新冠肺炎住院并需要重症监护的患者中,有很多人尚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汉斯表示,最近几周,许多疫苗接种率高的国家出现了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但住院率并没有提升,这表明疫苗在预防严重疾病和死亡方面的效果是毋庸置疑的。疫苗接种不均衡是欧洲区域在对抗疫情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欧洲区域接种了10亿剂新冠疫苗,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但巨大的差距依然存在,一些国家存在疫苗供应不足、难以支持易感人群的情况。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控制疾病传播就越容易。如果希望疫情稳定下来,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70%仍然是主要目标。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