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政企齐发力 打造“最美窗口”

鼓楼区召开第四届服务企业大会

2021-10-22 08:09: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21日,鼓楼区召开第四届服务企业大会,表彰对2020年度区级税收作出突出贡献的50家“纳税大户”和对鼓楼区2020年度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65家“功勋企业”。

  会上对朱紫坊基金港、福州软件园进行推介,介绍鼓楼科创走廊发展规划,以此鼓励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奋力冲击新目标,迈出发展新步伐,共同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华电福建公司投资近10亿元,在鼓楼区建设总部办公楼。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杜将武参加了大会。“在日常工作交往中,鼓楼区各部门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亲商助企的工作作风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办事风格,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杜将武说,“去年在鼓楼区大力支持下,我们的办公大楼落地鼓楼,今年3月我们与鼓楼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华电福建公司将加大在闽投资力度,力争到2025年,在闽装机规模超过1500万千瓦。华电福建公司将发挥自身产业、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助力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

  “鼓楼区从构建产业生态、创新生态、投资生态和服务生态等各方面内外并重、多措并举,为我们企业的良性发展营造了非常优越的条件。”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韶军说。去年,该公司作为牵头单位之一,中标“工信部2020年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落地福州软件园。项目目前处于建设期,将为国产行业应用软件制定标准,打造国产软件生态区域示范,加快解决关键软件产品的“卡脖子”难题,带动区域产业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和提质增效。

  鼓楼区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020年,全区GDP达2069.9亿元,居全省第二;人均GDP达30.9万元,居全国第八、全省第一。仅今年7月以来,就先后摘取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范例(全省唯一)、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市唯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市唯一)等荣誉,以全国第二高分拿下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综合实验基地(全国县区级唯一)等多块金字招牌。

  未来五年,鼓楼区将聚焦首位,创造更多的全省、全国第一,力争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全国百强区排名和营商环境全国排名均进入前15位;聚焦首发,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首发地”“风向标”;聚焦首创,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鼓楼样本”;聚焦首善,团结全区上下,合力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力争进入“中国幸福百强区”前5位。

鼓楼区召开第四届服务企业大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