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永泰约访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10-21 23:4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林宝金赴永泰约访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

  积极探索改革创新 争当乡村振兴示范县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永泰约访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发展,实现农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

林宝金赴永泰约访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林宝金约访群众了解诉求和办理情况。

  领导包案是化解信访案件、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手段。林宝金来到永泰县会堂开展约访活动,会同永泰县和市直有关部门,现场研究、协调解决来访群众反映的林权转让、不动产权证办理等问题。林宝金说,信访工作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人民情怀,增强底线和法治思维,落实属地责任,聚焦治重化积、源头治理,深化领导包案、开门接访、带案下访、首问负责等制度,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林宝金赴永泰约访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林宝金在富泉乡协星村向农民了解特色农业种植情况。

  林宝金走访挂钩联系的富泉乡协星村,察看一年来村容村貌变化,研商协星村特色发展之路。他指出,抓好乡村振兴,关键是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抓好乡村振兴规划、特色产业发展、畲族文化传承、文旅项目策划、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做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乡村越来越美、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林宝金赴永泰约访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林宝金在梧桐镇春光村实地察看茉莉花种植。

  沿着大樟溪畔,林宝金分别走进梧桐镇坂埕村、春光村、白杜村等,察看菜篮公文创馆、春伦茉莉花园、春光里民宿、云可花渡营地学校,对永泰县打造大樟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要求,要加强总结提升,高标准建设示范带,坚持龙头扶引,带动特色产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业态发展,努力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

林宝金赴永泰约访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林宝金在嵩口古镇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意见建议。

  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嵩口古镇,林宝金察看了解古镇文化底蕴、古厝利用、业态布局、公共服务等情况,并与当地领导干部、经营者、志愿者等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政府引导,在土地流转、招商引资、乡村治理、人才引进等方面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推动古镇保护开发不断取得新突破。

  调研中,林宝金对永泰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永泰山好水好风景好,推动乡村振兴具有资源禀赋优势。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换届后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要围绕争当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县,培育引进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全市乡村振兴创造经验;要围绕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领跑者,抓好大樟溪水质提升,积极探索生态补偿等经验做法,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要围绕打造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招引落地更多旅游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培育一批旅游精品村、网红村,策划一批旅游精品线路,打响永泰乡村游品牌。

  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参加活动。

林宝金赴永泰约访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