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科技西路等多条道路改造升级

大学城路网加快完善

2021-10-21 22:3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高新区科技西路等多条道路改造升级

  学府南路提升效果图。(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通讯员 陈天然 黄建能)日前,位于福州高新区的科技西路、马排路、学府南路等多条道路陆续改造升级,大学城路网进一步加快完善。

  作为大学城配套路网中重要的一环,科技西路(广贤桥-117县道)道路整治工程于上月开工,预计明年2月完工。该路段位于福建工程学院和华南女子学院之间,设计时速40千米。道路长约800米、宽32米,起于117县道,往东延伸,止于学府南路。

  “科技西路原来是双向两车道混凝土路面,升级后将改为双向四车道沥青路面。”施工方高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大学城交通状况,提升城市景观,方便大学城师生及居民的出行及生活,为周边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

  位于旗山大道与乌龙江大道之间的马排路建设也有新进展。记者21日在现场看到,道路铺设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和种植土回填。

  马排路全长946米、宽16米,已完成旗山大道至高新大道段的道路管网、沥青面层及附属设施施工,预计11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学府南路道路整治工程方面也传来消息,该项目即将启动升级改造。学府南路西起马保路,东至旗山大道,长约1100米,宽约35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为40千米。

  “此次改造系统全面,涵盖路面、交通设施、雨污水管道、绿化改造等内容。”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后,机动车道将加铺沥青,非机动车道改为沥青路面,人行道将改为透水砖铺装。同时,道路两旁的绿化将进行提升、补植,机非车道之间将设绿化分隔带,并新建雨水管、污水管,进行雨污水管分流。

  备受大学城师生关注的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日前开工动建。该项目位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东侧,整个下穿地道长563.4米,净宽16.9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地道、给排水、电气及照明、电力排管、通信管道、绿化、建筑、交通及安全设施等。

  记者从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获悉,近期,创业南路和高新二路延伸段两条道路也相继竣工通车。随着路网建设的加快,福州大学城综合交通功能将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