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老铁路双线区段送电成功

2021-10-21 17:22:33  来源:中新网
  

中老铁路双线区段送电成功

  工人在隧道内检查送电线路。 朱世富 摄

  中新网西双版纳10月21日电 (记者 邹晓峰 朱世富 鞠磊)21日,随着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境内的嘎洒变电所最后一个供电臂完成验电测试,中老铁路新建玉溪至景洪双线区段接触网实现一次送电成功。送电成功后,将开展接触网热滑试验和动态检测。

  接触网送电包含送电准备、绝缘导通试验、变电所向接触网送电、验电等多个过程,是一项组织性强、技术性强、涉及面广的复杂工作。

  本次送电范围涉及中老铁路峨山、元江、墨江、普洱、西双版纳、野象谷等10余个车站。送电过程顺畅,绝缘状态良好,接触网受电后无任何异响、变压器设备通电正常,各项技术参数均满足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

中老铁路双线区段送电成功

  即将建成通车的中老铁路。 朱世富 摄

  建设中,为确保如期送电,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等施工单位,科学管理、优化工序,克服各类因素影响,广泛采取专业化、机械化、工厂化和信息化等策略,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和送电计划,做足了准备工作,确保了送电作业所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中老铁路电气化建设技术专家孔化蓉介绍,中老铁路“四电”工程建设重点从工程测算、深化设计、施工生产、试验检测、交付运维五个阶段着手,聚焦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和标准化,研发了应用于中老铁路的接触网4C检测车、便携式接触网智能检测小车,居国内领先水平,SZP-Ⅰ型隧道综合智能作业平台、接触网施工参数一体化测量装置等智能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

中老铁路双线区段送电成功

工人在检查送电线路设备。 鞠磊 摄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由中国段、老挝段组成,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责任编辑:徐昕昀】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